Dactyl-

一瞬だけ忘れないでよね

【DRB/帝幻】猫

-私设有

-试试水


梦野幻太郎的家里多了一只猫。

说是饲养还有些不合适,按本人的话来说它是只野猫,不过把他的家当做长期的落脚点。吃饭午休时猫会轻快地从房顶或者围墙跳到他家的小院,寻着他了就在他的脚边蹭蹭当做打招呼,如是遇上幻太郎出门的时间,它就自己找个地方晒着太阳睡觉,自由又惬意。

幻太郎对于它的存在不排斥也不特别欢迎,悄悄在固定位置多放了个猫用的碗。


FlingPosse的活动慢慢有增多的趋势,偶尔,在固定会议召开的日子有栖川帝统会溜达到幻太郎的家里蹭一顿饭。

像是今天,夏季吵闹的蝉鸣把炎热的体感夸大了几倍,梦野家只有幻太郎一人,门照常虚掩着,帝统大大方方推门进去,没忘记把门关上。

“喔——幻太郎,我来了啊!”

嚷嚷着,他熟门熟路地在客厅坐下,幻太郎正在厨房,没有回应。梦野家没有开空调的习惯,但是房间里不算闷热,他抓起幻太郎放在茶几上的扇子哗啦哗啦扇着风,目光飘忽到庭院的方向,突然瞥见放在屋檐下的碗。

“幻太郎,这什么,”帝统走过去,蹲着看了看,碗里装着清澈的水,“能喝吗?”

“不行。”

帝统回头,看到幻太郎皱着眉从厨房那边露了个头,摆手让他把碗放回去。

“请好好在原地坐着,在小生家自由过头了,帝统。”

“有什么关系!”他笑嘻嘻地,凑到厨房,幻太郎还在料理制作中,身上围着围裙,“中午吃什么?我闻到肉香了!”

“是这样吗。”幻太郎随口应着,“吃鹿肉呢。”

“真的假的!?”

“假的。”

帝统抱怨了几句,幻太郎看起来不大希望他在旁边待着,于是他识相地返回客厅,然后,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和幻太郎家里最近的新·常驻访客见了第一面。

他在猫从房顶跳下来的时候就发现了它,青黑色泛蓝的皮毛,尾巴晃晃悠悠地,悠闲地走到刚刚他注意到的那个碗面前,喝了点水,坐下了。

一瞬间帝统心里升起了保卫自己领地的敌意。

“喂、幻太郎!”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也正看着自己的猫,猫眼睛背光也不显得暗,猫舔了舔自己的爪子,颇有些这里就是它家的自得。

“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吵得不行…帝统,今天还想在小生家吃饭吗?”幻太郎有些许不耐烦,头都没回地应着。

“这家伙谁啊?!”

“哎呀哎呀,”这下他想起来了,往客厅那边张望了一眼,轻轻笑起来,“别和猫打架啊,帝统。”


午饭是和猫一起吃的,帝统一直警惕地关注着在幻太郎坐下后就一直偎在幻太郎身边的猫,惹得幻太郎有些想笑。

“什么时候开始养猫了啊!”帝统往碗里添饭,语气里有些抱怨。

“并没有在养,只是附近的野猫罢了。”

“啊、那炖牛肉也要分给它吗!?”

幻太郎愣了愣,偏头想了几秒,摇了摇头。

“猫能吃吗?还是喂猫粮保险些吧。”

“连猫粮都买了啊!!”帝统反应夸张,不满意地撇嘴,“猫可狡猾着嘞。”

“猫的名字呢?”他吃了两口,想起来又问。

“帝统。”

“哈?”

“骗你的。”幻太郎把筷子放下,用餐巾纸擦过嘴后手抚上猫的后背,“没有取名字,取了名字可就要对它负责了。”

帝统哼哼几声没说什么,好像还在在意幻太郎家里多了陌生的生物。

“不觉得有些像吗?”

“啊?”

“帝统和它。”

“谁要和它像啊!”



第二次和猫会面仍是午后,太阳最烈的时候,帝统因为不得运的赌局在下午就只能在大街上晃荡。他拐了个弯溜进了幻太郎的家,正准备大声冲出口的打招呼说了一半就咽了下去。

小说家趴在茶几上,应该是睡着了。

他的手还放在读了一半的书上,面前桌上放着茶具,幻太郎枕在自己胳膊上,茶褐色的头发看起来软蓬蓬的。

帝统轻轻说了声“打扰啦”,蹑手蹑脚往里走,在这个时候听到一声猫叫,他打了个寒颤,低头看见那个黑漆漆的小家伙正卧在幻太郎身边,珊瑚色的眼睛盯着他,一眨不眨。


总觉得好像被猫警告了。


帝统往前走了两步,猫还是直勾勾地盯着他,于是他蹲下,认真和猫对视。

像吗?帝统皱着眉,有些苦恼,猫还是严肃地盯着他,好像自己才是这个家的不速之客似的。

“我们俩都不是有钥匙进来的吧!”帝统压着声音,伸手想呼噜一下猫的脑袋,可是被它给躲过去了。

“喵呜。”猫说。

“哈?你以为你是这家的主人吗!你跟我一样是过来蹭吃蹭喝的吧!摆出这个态度真让人火大!”

“喵喵喵。”

“没礼貌,”他咂嘴,努力在几乎气音的音量下表达自己的威胁,“幻太郎那家伙没叫你守着吧?现在我过来了,你可以走了!”

“喵呜。”

帝统摩拳擦掌,打算充分利用自己作为人类的优势,通过些强制性手段把这惹人讨厌的小家伙丢出去,同时,猫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甩甩尾巴,摆出了对敌的架势。

区区一只猫还轮不到我输!

他恶狠狠地皱眉。


“帝统…?”


小说家迷迷糊糊的声音这个时候传来,他和猫一惊,慌忙抬头,帝统对上幻太郎朦胧的睡眼,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

“吵醒你了?抱歉啊!!”他双手合十,用力闭着眼道歉的下一秒没忘记用警告的眼神瞥一眼正在幻太郎手边用柔软的身子蹭着讨好的猫。


看来有必要和这家伙好生谈谈。

帝统认真这样想。


评论(8)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ctyl- | Powered by LOFTER